当前位置: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及国家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田连钊主持

靖州融媒体中心6月9日讯(记者 李清 通讯员 何嫘)6月8日,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6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6月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6月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湖南省关于进一步实施精准招商的若干意见》,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持不懈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落实国务院“33条”和省市相关配套政策作为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强政策的对接落实、项目的谋划推进、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的统筹联动,推动靖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加强防范意识,消除隐患,防范事故;进一步排查整治隐患,县安委会和十五个专委会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落实落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明确落实责任,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在全县建立党委政府包片、行业部门包线责任制,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务必做到监管常态化,各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强化环保工作常态化管理;务必抓好整治回头看,从严从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排查治理,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务必落实任务清单化,按照“管行业管环保”的原则,把相关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领导、单位,做好监管和整治工作;务必抓好“双创”争平台,促进我县生态资源优势转化,深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解读好政策,明确好目标,落实好责任,有针对性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把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落到实处,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抓招商、明确目标抓招商、群策群力抓招商,紧紧围绕“七大产业链”精准高效开展招商。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领导和部门要深入企业排忧排难,积极培育帮扶推动企业上市。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清 何嫘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2/06/09/113699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