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5月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5月2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部署安排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审议有关文件

靖州融媒体中心5月3日讯(记者 胡耀文 通讯员 何嫘)5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5月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5月2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任务分工》《中共怀化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中共怀化市委组织部怀化市监察委员会怀化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怀化市安全生产问责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全县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靖州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任务分工实施意见(草案)》。

会议强调,要闻令而动,做到再警觉再警醒。务必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千方百计确保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立即行动,做到再整治再整改。行动要迅速,要准确把握上级要求,结合靖州实际认真制定方案,组织人员迅速下沉一线开展排查;排查要彻底,全面开展住建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坚决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隐患;整治要果断,全县上下要形成铁腕整治的高压态势,迅速采取联合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形成强大威慑力。

会议强调,要统筹联动,做到再抓紧再抓实。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备汛,对病险水库、小水电站、尾库矿等要逐一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到位。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动,做到再落细再落地。要坚决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压紧压实属地、行业、企业、个人责任,坚决防止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主动担当履责,做到经常坚持抓、长期坚持抓,提升抓安全生产的主动性,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耀文 何嫘

编辑:李帮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