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田连钊主持

靖州融媒体中心5月7日讯(记者 舒鑫 通讯员 何嫘)5月7日,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及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和关于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等,听取了信访和林长制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抢抓政策机遇,争取更多项目、资金落地;要抓紧研究出台房地产政策,全力以赴抓产业强园区,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全力保障安全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全力建强人才队伍,努力把我县建设成环境一流、机制灵活、产出高效的人才洼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类资本的重要论述,切实承担起管理责任,提升资本治理本领。要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注重防范和化解风险。

会议强调,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大力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加强与省内外科研院所合作,努力使更多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效益化。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始终做到三个“坚决”。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把中央政策方针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确保不出现漏洞,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坚持同舟共济,紧紧依靠人民打好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要汲取教训“常警醒”,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排查“严要求”,进一步提高标准要求,压实包保责任,主动履职作为,扎实推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要举一反三,扎实开展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决防止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坚决惩治“零容忍”,围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部署安排,加强专项监督,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问题解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突出绿色发展、突出工作特色、突出改革质效,实现林业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协同发展。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何嫘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2/05/08/112214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