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届靖州县委常委会2021年第13次(扩大)会议暨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 田连钊主持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会议并讲话

靖州融媒体中心11月4日讯(记者 李清 通讯员 何嫘)11月4日,八届靖州县委常委会2021年第13次(扩大)会议暨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求是》 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精神,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1年-2025年)>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印发<法治湖南建设规划(2021年-2025年)>的通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组织、审计、纪检监察、意识形态、工会、团委、妇联、科协等工作;分析研判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形势。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让生态优势转化为靖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最大优势。要突出生态环境保护,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准确把握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绿色低碳发展,认真做好“双碳”系列文件的解读,加快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为靖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进一步培育壮大科技创新主体,创建更多高质量创新平台,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大力营造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的良好环境。要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用思想理论的坚定来支撑理想信念,用廉洁奉公的品格来检验理想信念,用干事创业的成效来践行理想信念,立足靖州发展实际,勇挑重担、勤奋工作,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园区提质、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靖州新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对经济形势要足够清醒,要自觉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经济工作,增强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精准、正确研判大局、基础、走势。对短板弱项要足够重视,重视问题、重视成因、重视办法,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对收官目标要足够坚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确保完成民生事业、考核督导、经济运行等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对来年谋划要足够科学,科学确定计划、科学谋划项目、科学完善机制,精准施策、有序推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对责任落实要足够用心,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能动意识 、落实意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李清 何嫘

编辑:李帮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