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连钊强调: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 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靖州提供坚强的生态环境保障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田连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会议

靖州融媒体中心11月4日讯(记者 舒鑫 通讯员 何嫘)11月4日,靖州县林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对全县林长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进、再落实。县委书记田连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靖州提供坚强的生态环境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全县各乡镇。

会上观看了林长制改革试点工作专题片。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廖园熙解读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1+6”系列文件。

田连钊强调,要认识好林长制。林长制是由省、市、县、乡、村负责人担任林长的责任制,林长的职责就是要保护好森林资源,林长制的目标就是要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

田连钊强调,要管好林护好林。在保存量上下功夫,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格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全力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在扩增量上下功夫,实现绿量扩大、绿质提高、绿效增强。在提质量上下功夫,着力提升亩均蓄积量和整体生态功能,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田连钊强调,要用好林。深化改革实现盘活资源,完善林长制智慧管理平台,抓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创新林业投融资和利益联结机制。发展产业实现生态富民,坚持以工业化思维抓产业,不断延伸林业产业链条,让农民因林而富、乡村因林而兴。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应有的贡献。

田连钊强调,要健全责任体系。做到明责,各级林长、第一副林长、副林长实行分区(片)负责,责任区域按行政区域划分,实现全覆盖。做到履责,真正按规定把责履好、把事做好。做到担责,对林长履职不力、造成森林资源严重破坏或突出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黄忆钢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全面调整完善各级林长制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和“一长三员”网格化管护体系。落实举措要再加力,坚定信心抓保护、破解难题抓产业、形成合力抓发展,确保每个项目、环节和层面都有人抓、有人管。督促考核要再严格,压实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监督责任,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何嫘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11/05/103660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