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干部要做遵纪守法的好网民

靖州新闻网·红网靖州站7月29日讯(通讯员 陈睿 龚标)当前,随着网络信息化时代的迅猛发展,网络在不经意间改变着人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方式,而党员干部作为我国互联网络庞大的使用群体,如果不加强对党员干部使用互联网络行为的管理,不仅会严重影响党员干部形象,还会进一步疏远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关系。日前,湖南省纪委出台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就是用严明的纪律来严格约束党员干部的网络行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十条戒律”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和约束,也是对党员干部的提醒和厚爱。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是每一个党员应尽的职责和使命,无论是在现实社会,还是在网络平台,党员都要贯彻到底,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担当。

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党和国家的拥护者。一名党员就是一根标杆,只有党员做到向党看齐,群众才能向党员看齐。部分党员干部不讲政治、信念滑坡,在网络平台上大开“政治玩笑”,妄议党的政策方针,这是对党的亵渎,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不理解。每一名党员干部不仅要在网络上时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更要在面对网络不正之风时敢于出头、敢于亮剑。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反对不良的网络行为,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持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毫不动摇、决不迟疑、绝不含糊。

党员干部要严守底线讲纪律,做党规党纪的践行者。党员干部在互联网上要坚持原则、恪守底线,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决不做不良网络行为的制造者、传播者、推动者;做到法令禁止不可为,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认真学习“十条戒律”,拿起纪律这把戒尺,既不能在网上带头违规违纪,也不能对网上的一些不良信息、错误言论、违规行为听之任之;时刻牢记党员干部的身份,主动监督和上报非法行为与活动,实现无论线上线下,始终发挥党员干部监督作用,让群众感觉党员干部就在身边。

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讲初心,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党员干部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把网络作为了解民意、听取民意,与群众、网民交流的重要渠道和平台。做好意识形态的宣传工作,做好网络便民的服务工作,做好政策解释的互动工作。科学运用交流技巧,准确把握交流发言的尺度,坚持说百姓听得懂的白话,不耍官腔、不摆架子、不打诳语,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在吃透上情下意的基础上,审慎发声、科学发声,确保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发挥积极导向作用和正面互动效应。

党员干部要一身正气讲素质,做网络环境的净化者。网络平台不等于虚拟的空间,党员干部在使用互联网络的时候,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份,不要在互联网上发布负面的信息;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提升网上信息的甄别能力与对荒诞低俗的抵制能力,要学会把网民的关注作为自己的关注,把网民议论的焦点作为自己评说的焦点,发现错误舆论时应积极主动地在第一时间主动发声,正确引导舆论,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进行正式回复引导,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靖州新闻网

作者:陈睿 龚标

编辑:黄倩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0/07/29/77917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