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靖州县父老乡亲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父老乡亲们:

你们好!虎年即将到来,乡愁难忘,故土情深,返乡之心,团聚之情我们感同身受,远在他乡的您永远是家乡父老最深的牵挂!但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新冠病毒变异株不断出现,国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爆发交织叠加的态势。春节临近,人员密集流动,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将会陡然增加。为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坚决守护好全县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我们特对您做如下温馨提醒

一、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靖、不离靖。为避免旅途感染风险,更好地保护您和您的家人安全,请您尽量留在当地过节。特别是高风险岗位人员请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需满足脱离岗位14天以上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向所在单位和村(社区)报备;在外工作人员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倡导就地过节、手机送祝福、网络拜年。返靖前主动向所在单位和村(社区)报备,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主动报备做好核酸检测要主动报备,勤亮“码”。所有外省返靖人员应在出发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单位和村(社区)进行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如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请务必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要主动配合,开展健康监测。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入靖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靖后24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2022年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入靖人员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途中个人防护。旅途中请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尽量减少车厢、机舱内饮食、走动和与他人近距离接触。

三、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控制并减少各类培训、会议、赛事、宴席等聚集性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单位和个人须向属地村(社区)报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

四、做好个人防护。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非必要不从境外和国内疫情发生地区邮购商品,特别是冷链物品,收取快递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立即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城乡居民尽快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让我们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一起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我们的“平安家园”。

祝您及家人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中共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委新型冠状病

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

靖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

0745—8230166


附:1.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二维码

2.靖州县疫情防控村级报备工作人员名单



微信图片_20220114162947.jpg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靖州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家旺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2/01/14/107731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