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连钊强调:要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委书记田连钊检查医学隔离观察点

田连钊检查熙熙苑小区施工点

靖州融媒体中心3月23日讯(记者 舒鑫 通讯员 何嫘)3月23日,县委书记田连钊来到医学隔离观察点、艮山口高速出口核酸采样点、艮山口高速出口健康服务点、甘棠高速出口健康服务点、熙熙苑小区施工点、天润发超市、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靖州一中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领导谢科、蒋和平等参加。

在医学隔离观察点,田连钊仔细询问隔离点日常防疫管理、人员配备、物资保障、隔离人员生活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强化隔离点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等要求,坚决防止发生隔离点交叉感染。

在高速出口核酸采样点和健康服务点,田连钊现场察看工作人员值班值守、过往车辆查验等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要加强采样点规范设置,做好采样现场的组织引导,避免人群聚集和长时间等待。要设置临时停车场,有效解决市民核酸采样停车难问题。要发挥健康服务点“前哨”作用,对“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结果进行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身安全,相关部门要持续做好防疫和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生活工作所需。

田连钊强调,超市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绝不能掉以轻心、疏忽大意。经营业主要坚决规范执行防疫措施,及时开展清洁消毒工作,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场所码”;要积极劝导消费者遵守公共场所防疫规定,加强沟通解释,注重方式方法,引导他们做好个人防护;要严格落实保供稳价措施,加强食品溯源和安全监管,维护好平稳有序、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田连钊强调,要守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个阵地,让家长放心工作,让孩子们安心学习。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项目施工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相关部门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开门稳”。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何嫘

编辑:邹家旺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2/03/24/110446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