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营商环境 搭建园区“八大服务平台”系列报道①|靖州“全程代办” 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市民在服务窗口办理相关业务

靖州融媒体中心11月16日讯(记者 曾显壹 易子明)作为项目服务“最先一公里”的引领者,“最后一公里”的守护者,靖州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以开展完善项目审批手续“攻坚”为契机,以“店小二”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企业从项目签约到开门营业的手续办理全程帮办、代办、陪办,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全程代办平台已成为来靖投资者最得力的“好帮手”。

湖南新创机械科技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厂房建设现场

“他们的服务很周到,我很满意,按我之前的预期,提前了半个月开工,真是太感谢了。”湖南新创机械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禹君华感激的对园区办负责人说道。 11月16日,甘太综合加工园内,机器轰鸣,挖掘机,推土机来回穿梭,湖南新创机械科技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厂房提早开工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这是靖州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实施全程代办业务后展现的“靖州速度”。

为普及项目审批代办覆盖企业少的短板,靖州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推行投资项目审批全程代办,由原来的重点项目向全项目扩展,同时把部分事项代办改为从项目拿地到建成投用之前全流程免费代办。“通过代办由这个企业“跑”变成咱们政府部门“跑”,就是通过提前介入,最大限度的压缩审批时间”。该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邹本来说。

湖南新创机械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在甘太综合加工园投资近6000万元建设工业厂房,目前企业在靖州没有办公地点,也没有熟悉项目审批的专职人员,提出了审批代办的需求,希望在12月份前实现开工建设。

靖州推行全程代办帮助企业办理相关证件

代办员阳成接到任务当天直奔企业现场对接需求,梳理企业需要办理的不动产登记、项目立项、招投标等十几项审批流程。根据企业的开工计划,倒排了一个时间表,步步推进。仅用一个半月不到的时间帮助企业拿下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等一系列证件。

“把代办服务真正当成一种承诺,必须兑现。”阳成说。

推行全程代办后,为充实像阳成这样的代办员队伍,靖州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抽调了业务骨干数人,从开始的几人增加到了现在的十余人。管委会还组织规划、住建等审批职能部门定期对代办员进行业务培训。

目前,靖州成立了帮办代办专班,已完成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80余人次,为20家企业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已为汤士达公司、康尔竹业、温氏集团、金心笔业等企业办理外贸进出口权限。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显壹 易子明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11/16/104036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