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营商环境 搭建园区“八大服务平台”系列报道⑥|搭建融资担保服务平台 助力企业稳步成长

靖州融媒体中心12月4日讯(记者 易子明)为了有效帮扶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靖州从建立风险担保补偿基金、创新金融产品服务、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等方面入手,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担保问题,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靖州办事处主动到企业查看生产运营情况了解企业融资需求

“哐、哐、哐……”在靖州华亿茯苓科技有限公司传来一阵规律的机械声,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工人们围坐在一起,麻利地削着茯苓皮,削好的茯苓则被工人放入加工机器中切成了一块块方方正正的小白丁。仓库里,工人们正在将成品茯苓丁搬运上车,这是当天发往外地的第二车货。一旁,公司负责人沈海艳正陪同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靖州办事处主任刘江一行,查看公司的生产运营情况。

靖州华亿茯苓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入驻县茯苓科技产业园,现有加工厂房6000余平方米,建有年加工量2000余吨的加工生产线,配置冷藏、无硫烘烤、色选等全套设备,主要从事茯苓产品研发和茯苓加工技术推广与应用。

谁也想不到,就是这样一个欣欣向荣的微小企业,在几个月前还只是园区外一个小小加工作坊。直到园区工作人员上门与公司负责人沈海艳宣传入园优惠扶持政策时,准备大展拳脚的沈海艳立即决定入园发展。入园初期,沈海艳还得到了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靖州办事处一笔90万元的贷款。

“在公司刚入园的时候,由于资金全部压在货款上,导致了资金周转困难,幸好及时得到‘农信担’的贷款帮我解了燃眉之急,公司才得以顺利发展。”沈海艳非常感谢园区工作人员的指引帮助。

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靖州办事处成立于2015年,是全省最早成立的县级办事处之一。

“截至目前,办事处为我县65家企业及农户提供担保贷款4800万元。”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靖州办事处主任刘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融担政策宣传,主动对接企业,了解融资需求,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难题。

湖南一品东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杨梅汁饮品生产车间

湖南一品东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公司产品涵盖中药饮片、中药养生休闲食品、杨梅汁饮品及杨梅附属产品,是“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小巨人企业”、“湖南省扶贫龙头企业”。通过了 ISO22000、HACCP 认证,拥有中药材和饮料的自主进出口权,年出口总额位列湖南省第一。

该公司从成立之初到现在业务蒸蒸日上,同样也得益于多次获得融资担保贷款。

“靖州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设立的八大服务平台,真心实意的帮助企业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其中的融资服务平台就帮我们企业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一品东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副总杨朔说。

靖州茯苓科技产业园

目前,靖州融资担保服务平台在农商行设立2000万元的风险担保补偿基金,协助有贷款需求、但缺少抵押物的20余家园区企业融资8100万元。同时,整合“农信担”“财信担”“小额创业贷款”“中小企业担”等平台力量,提高企业贷款可获得性,并出台相关贴息政策,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已为12家企业成功融资3900万元。在此基础又创新金融产品,积极推进银企对接、政银互动,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贷款,探索对接“茯苓贷”“税收贷”、银团贷款、供应链贷款、绿色金融贷款等新型信贷产品。成功开发“茯苓贷”“杨梅贷”“税收贷”“香菇贷”等特色金融产品,多措并举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靖州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子明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12/06/105007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