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织密安全“防御网” 餐饮企业逐步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

联合验收小组对厨房里的燃气灶灶头及燃气管路、开关进行全面检查

联合验收小组对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切断阀进行检查

靖州融媒体中心11月16日讯(记者 易子明 通讯员 冯玉迪)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除燃气使用中的安全隐患,11月15日上午,靖州县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燃气办,与中联燃气公司对城区已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餐饮企业进行联合验收。

当天,联合验收小组来到靖州满堂彩餐饮有限公司,分别对已安装好的可燃气体泄漏探头、报警器、控制器和切断阀进行检测。同时,还使用天然气探测仪对该公司厨房的燃气灶灶头及燃气管路、开关进行全面检查。随后,现场还开展燃气泄露报警模拟演示。

经过检测,该餐饮公司安装的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完全达标。正在厨房忙碌的厨师长曾韦东与同事们看到验收完成后,感到非常安心。

“装上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之后,我们在厨房工作,变得更加的安全和放心。”靖州满堂彩餐饮有限公司厨师长曾韦东说。

此次该县餐饮企业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是根据9月1日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六条“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的,应当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并保障其正常使用”规定,开展的关于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工作。天然气主要成分为甲烷,当环境中燃气气体泄漏,报警器检测到气体浓度达到报警器设置的临界点时,燃气报警器就会发出报警信号,有助于提醒人员尽快做出应急措施。

靖州满堂彩餐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陆景丽表示,作为餐饮企业,积极配合燃气公司,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安装,确保安全生产,这是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据悉,新《安全生产法》颁布以来,靖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安全会议精神,强化执法监管,结合“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当前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整改”专项行动,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危险源进行全面深入排查,确保交通、旅游、消防、燃气、建筑工地等行业领域安全。截至目前,全县142家餐饮单位,已有42家已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

联合验收小组正在填写验收单

“下一步,将对全县剩余的一百余家餐饮企业加快进度,推进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安装,争取在12月底之前全面完成这项工作。”县燃气办公室主任曾华说。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子明 冯玉迪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11/16/104034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