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连钊在督导安全生产 疫情防控 消防安全等工作时强调: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 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23日,县委书记田连钊在大润发超市督导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舒鑫 摄)

靖州融媒9月23日讯(记者 舒鑫 通讯员 何嫘)9月23日,县委书记田连钊深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督导检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加强各类应急演练,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肖茗崧参加。

在大润发超市,田连钊细致检查超市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重点对测温设备、消防设施等进行了督导检查。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扫码验码防控措施;要加强宣传引导,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要设置提示牌,提醒群众正确配戴口罩;要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在智慧交通监控中心,田连钊听取了智慧交通监控中心安全防范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加强设备维护,充分发挥智慧交通监控中心全天候巡控优势,确保安防工作正常有序进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着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千鸿帝景小区,田连钊详细了解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和电梯安全工作情况。他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聚焦风险隐患,从快从速扎实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建设,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疏散逃生演练,进一步提升群众自防自救能力;要加强电梯等特种设备管理,确保运行安全;针对采用易燃可燃外墙保温材料高层建筑,部门、属地要逐栋逐楼实地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落实防范措施。

在坳上镇,田连钊现场观摩了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他强调,现在已经进入了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深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加强灭火队伍建设,强化灭火队员体能、技能训练,切实提升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强化训练演练,把演练和实际结合起来,确保出现问题反应迅速、灵敏、高效;要强化物资保障,备好备足扑火机具、防护装备等物资,打牢森防工作基础。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何嫘

编辑:邹家旺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2/09/23/118657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