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崇军拥军精神推选我们心中最美的人"——关于推荐“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和“最美拥军人物”侯选人的通知

"弘扬崇军拥军精神推选我们心中最美的人"

关于推荐“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和“最美拥军人物”侯选人的通知

靖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拟在我县推荐2名“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和1名“最美拥军人物”侯选人,参与全市学习宣传活动的遴选。通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动员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接续奋斗,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激励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为靖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三城一区”和县委“五区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遴选标准:

“最美退役军人”应为靖州籍退役军人及住在靖州为靖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同时还具备下列条件:

(1)对党忠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在政治、思想、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退役后传承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不忘初心,保持本色,听从组织安排,服从工作需要,顾全大局,无私奉献。

(3)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吃苦耐劳,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当地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拥护和赞扬。

(4)退役后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在返乡创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和社会公益等方面中发挥模范作用。

“最美拥军人物”应为靖州籍及住在靖州为靖州双拥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公民,同时还具备下列条件:

 (1)热爱人民军队,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2)主动担当拥军优属社会责任,热情为部队官兵服务、为军人家庭排忧解难。

(3) 保护军事设施,维护军人及军属合法权益,妥善处理军民矛盾和纠纷。

(4)积极开展群众性双拥文化活动,担当作为、成绩显著、榜样作用明显。

(5)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真诚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二、活动安排

(一)深入挖掘典型。

各级要广泛发动,层层推选,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深入挖掘身边优秀退役军人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感人事迹和双拥事迹;要坚持典型选树有广度、有深度,兼顾不同身份类别、不同行业领域、不同工作岗位,使典型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大;要按照富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原则,深入基层一线,原则上不推荐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真正把具有时代特征、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退役军人和拥军人物典型挖掘出来、宣传出去,切实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各乡镇、县直机关各单位、企业推荐报送。

各相关单位根据实情况进行推荐,选择适合条件的人选,原则上各相关单位在符条件下的推荐1名“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和1名“最美拥军人物”侯选人;县直机关各单位和中央、省、市驻靖各单位结合本单位本行业实际情况进行推荐。对符合条件的进行集中讨论,会商后,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等有关部门意见,其中推荐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还应按照管理权限征求组织人事部门意见,推荐企业负责人须应征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税务等部门意见,确保政治合格、品德良好、事迹突出、群众认可、无违纪违法行为。

经公示无异议后,各推荐单位于6月15日前将“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推荐表、事迹材料(3000字左右)及相关照片、视频、政审材料等报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电子版发送至1017847866@qq.com邮箱,联系人:张煌安,电话0745-8233273,17375919796。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家旺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