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连钊: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靖州不懈奋斗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田连钊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会议

靖州融媒体中心5月26日讯(记者 李清 通讯员 何嫘)5月26日,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田连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怀化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靖州不懈奋斗。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会议。县领导杨景明、姜小华、李清菊、田锋、周安达、杨晓华、肖茗崧、周成等参加。

田连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意见》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现实需要,是围绕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广泛凝心聚力的战略举措,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田连钊强调,要准确把握政协工作性质定位,更好服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现代化新靖州建设。要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尽政协之责,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在精准建言资政上展政协之长,聚合力、献良策、出实招;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倾政协之力,在协商履职、广泛宣传、团结联谊中聚共识。

田连钊强调,要不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重载体、明要求,在职责定位上再聚焦;广协商、纳真言,在工作内容上再聚焦;建机制、促规范,在推动落实上再聚焦。

田连钊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大力加强党的组织保障,努力构建联动协作格局,着力发挥政协党组作用,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

黄忆钢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要在“专”字上下功夫,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在“精”字上下功夫,精心谋划年度工作,精心组织调研视察,精心撰写提案报告;在“广”字上下功夫,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在“学”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履行职责能力,增强参政议政水平,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县政协工作新使命。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清 何嫘

编辑:邹家旺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2/05/27/113163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