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五好”园区精准助力企业发展

【怀化新闻联播】靖州:“五好”园区精准助力企业发展

靖州融媒体中心3月16日讯(记者 李小芳 王璨)靖州深入贯彻习近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 “五好”园区创建精准发力,确保园区实现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助推产业园区大发展。

日前,湖南补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得益于园区对科技创新的支持,企业聚焦民族医药,拥有17项独家专利,依托靖州全国茯苓交易集散地的资源优势,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开展广泛合作。公司两个主打产品茯苓多糖口服液和复方银杏通脉口服液,分别入选2019年和2020年中华民族医药优秀品牌。

政府出台了研发奖补政策,每年我们可以获得上百万的研发奖补。”湖南补天健康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朝东说,“政府还帮我们在研发合作伙伴上牵线搭桥,跟怀化学院、湖南省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等单位达成合作,使企业的产品创新发展得到快速发展。 

同样感受到园区高速发展的,还有从装修到投产仅仅用了45天的湖南展通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眼下,公司员工正加班生产来自华为、中兴等大型企业急需的5000万元订单产品。园区“八大服务平台”推出全程代办服务,一对一、点对点全程为企业签约、开工、投产、日常经营办证审批免费提供陪办、帮办、代办服务。

注册、报税等流程都有人全程来跟踪,效率特别快,让我感受到了靖州速度。”湖南展通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助孙海龙说。

靖州金茶油是一家立足本土的绿色食品企业,精炼车间内,技术员正检查初榨加工后的一级油油品质量,靖州山核桃是靖州“三宝”之一、国家地标产品,企业以公司+基地模式链接广大农户,农户以土地、劳力等形式入股,参与五千多亩山核桃林及山茶林的种植生产经营合作。

我们充分利用本地原产地优势,通过先进技术加工成高档核桃油销往全国各地。”靖州金茶油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陈宏秋介绍,企业年生产核桃油2000多吨,能让果农每亩增收1000元以上。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让“速度快,辐射广,效益高”成为“五好”园区内企业们的真切感受。日前,湖南省2020、2021年度“五好”园区创建综合评价出炉,靖州产业开发区综合评价排名全市第一,获评全省“五好”园区创建工作先进园区。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小芳 王璨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2/03/15/110096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