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连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 实现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长效可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讲话

靖州融媒体中心1月20日讯(记者 舒鑫 通讯员 何嫘)1月19日,靖州县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健全体制机制、做好多元链接、完善激励管理,实现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长效可持续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参加。

田连钊强调,思想认识务必提升起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工作“牛鼻子”,提高村级组织自我保障、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能力。要深刻认识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是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持续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田连钊强调,体制机制务必健全起来。要健全工作联动机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专班推进、部门联动、乡村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健全项目整合机制,做到“薄弱村提升、一般村壮大、富裕村做强”。要健全资金集聚机制,聚焦统筹整合,促进涉农资金由分散到集中、从低效到高效转变。

田连钊强调,链接模式务必多元起来。做到主动想积极谋,因地制宜、面向市场、一村一策,找准增强“造血”功能的发展路子。做到多途径可持续,不断探索多元有效渠道,实现村集体经济持续、稳定增收。做到有特色有品牌,依托特色产业和工业园区,做实八大服务平台,打造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靖州品牌。

田连钊强调,激励管理务必完善起来。要设定目标,县、乡、村各级要根据自身情况科学合理确定目标,确保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形成稳定增长机制。要设定激励,依法依规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激发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热情。要设定管理,统筹全局制定政策措施,做到一月一调度、一季一分析、一年一讲评,不断加大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力度。

黄忆钢强调,要压实地方责任,乡村两级要发挥主体作用,结合地方特色主动思考,探索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确保可操作性。要突出工作重点,守住环保、廉政等底线,助推产业、完善链条、培养人才、完善机制。要创造靖州经验,依托自身产业、资源、经验特色,做好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各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做成靖州品牌。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何嫘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2/01/20/107938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