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连钊:要认清形势 集中攻坚 营造氛围 压实责任 全力打赢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田连钊出席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

靖州融媒体中心1月12日讯(记者 李清 通讯员 何嫘)1月11日,靖州县禁毒工作攻坚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田连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清形势、集中攻坚、营造氛围、压实责任,全力打赢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靖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禁毒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阶段禁毒工作,宣读了《靖州县禁毒“雷霆”攻坚行动方案》。会上,县公安局、县教育局、渠阳便民服务中心作表态发言。

田连钊指出,要认清形势,决不等闲视之。要认清政治形势、客观形势和被动形势,清醒认识到禁毒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禁毒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完善毒品治理体系,铁腕整治毒品犯罪,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田连钊强调,要集中攻坚,决不坐以待毙。要抓好人员管控集中攻坚,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发生;要抓好毒情实时监测集中攻坚,形成可持续的常态化对策;要抓好涉毒违法犯罪集中攻坚,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果。

田连钊指出,要营造氛围,决不敷衍应付。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社会氛围和主题氛围,牢固树立禁毒宣传工作“一盘棋”的思想,构筑全民禁毒新格局,切实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思想意识。

田连钊强调,要压实责任,决不心慈手软。要压实属地责任,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禁毒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压实协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协同作战、齐抓共管,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机制;要压实主体责任,对因工作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力造成相关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黄忆钢指出,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力推进禁毒工作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压实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禁毒工作机制,把责任落实到人、量化到岗、实化到事。要转变作风抓落实,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临战状态和冲刺劲头,扎实推进2022年禁毒攻坚行动。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清 何嫘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2/01/12/107656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