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连钊在禁捕工作调度会上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靖州县禁捕工作调度会召开

县委书记田连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会议

靖州融媒体中心1月10日讯(记者 舒鑫 通讯员 何嫘)1月10日,靖州县禁捕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田连钊强调,要切实增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思想再警醒、问题再重视、工作再落实,统筹做好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保障重要农产品供应等各项重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会议。县领导廖园熙、李清菊、吴鹏成、罗智敏等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县禁捕工作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我县2022年禁捕工作“集中攻坚月”专项行动时间为1月7日至2月15日,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作业行为、严肃查处非法捕捞渔具制售行为、严格禁止非法渔获物交易利用行为、强化船舶规范管理、坚决拆除涉水垂钓平台。

田连钊指出,重点水域禁捕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也是“河长制”工作的重要工作任务,省委、市委也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田连钊强调,思想要再警醒。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把这项工作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全县生态环境持续稳定向好的大事来抓,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田连钊强调,问题要再重视。乡镇要提高警惕,落实好禁捕工作属地责任,严防偷捕现象反弹。市场监管部门要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野生河鲜行为,杜绝不履职、不作为、不到位的情况。行政执法部门要提高巡查蹲守效率,全面摸排掌握线索,扩大覆盖面,防止执法有死角、有盲区。

田连钊强调,工作要再落实。要开展专项行动,重拳整治、斩断链条,确保源头打击、全程监管,确保重点水域禁捕工作“稳得住、禁得了”。要强化监管执法,做好巡查蹲守、常态化检查、摸底调查、线索摸排等工作,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个、震慑一片”。要广泛宣传发动,开展经常性、多样化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关注、理解、支持禁捕工作,形成“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

黄忆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持机制抓落实,坚定决心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常态化持续性抓好禁捕工作,巩固深化成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何嫘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2/01/10/107296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