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助力企业招工 村支书当“红娘”

中国茯苓科技产业园 陈俊名 摄

茯苓加工贸易中心 陈俊名 摄

靖州融媒体中心12月31日讯(记者 王璨)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速推进靖州县“五区建设”目标,切实加强工业园区企业就业和用工服务工作,缓解园区企业“用工难”、“留人难”问题,12月30日—31日,靖州县组织全县124个村(社区)书记分批次到县工业集中区现场观摩,深入了解企业情况,为群众和企业双向选择牵线搭桥。

村支书们在茯苓加工贸易中心参观

村支书们在智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参观

村支书们在湖南容大之光通信设备公司参观

村支书们先后来到靖州茯苓加工贸易中心、靖州智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靖州鑫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红鑫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135工程片区等地现场观摩,并参观了各企业生产车间、员工食堂和宿舍。布局合理的厂房、干净整洁的道路、温馨舒适的员工之家,给前来观摩的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唐克菊在智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详细咨询待遇情况

在靖州智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来自大堡子镇黄潭村的村支书唐克菊详细咨询了公司上下班情况、工资待遇及保险等。

“这里工资高、环境好、离家近,回去后我一定大力宣传,动员群众来园区务工。”唐克菊说,此次近距离观摩园区,印象很深刻,每月2000至5000元的薪酬、崭新的厂区环境以及设施齐备的生活区为员工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回去后,一定做好宣传,入户摸底本地剩余劳动力情况,积极组织有意愿的村民前来,既为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又能帮助群众实现就业、增收致富。

村支书们在园区食堂用餐

近年来,靖州工业集中区按照“一区两园”的发展规划及空间布局,分为茯苓科技产业园和甘太综合加工园,确定了以农副产品加工为主导和以新材料为特色的产业定位,现已获批省级工业集中区。

据了解,随着靖州县工业集中区的快速发展,重点发展农副产品加工和新材料等产业。入驻企业达82家,其中规模企业达39家,高新技术企业24家。投产企业不断增多,企业缺工、难招工等问题也在不断凸显。靖州县出台了《靖州县服务园区用工保障工作实施方案》,为进一步优化用工政策,鼓励企业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员工交通补贴、优先安排子女就学等政策,缓解园区企业“用工难”“留人难”问题,推动园区企业聚集发展。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璨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2/01/01/107020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