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连钊强调:要统一思想 全情投入 主动担当 拓宽视野 集聚资源 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靖州县中药材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讲话

靖州融媒体中心12月15日讯(记者 舒鑫 通讯员 何嫘)12月14日,靖州县中药材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统一思想、全情投入、主动担当、拓宽视野、集聚资源,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县领导李清菊、肖茗崧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中药材基地和马园中药材基地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县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围绕中药材产业种植、基地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田连钊强调,务必要带着责任和情怀抓好中药材产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创新思维,做好菌种研发、人员培训等各个环节工作,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提高产业效益。要突出抓好中药材研发平台建设,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

田连钊强调,务必要拓宽视野和思路抓好中药材产业。要统筹协调,突出重点,编制好产业发展规划,既抓长远、又抓眼前,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要突出抓好“中药材+”融合发展,积极发展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加快中医药特色小镇、康养基地建设。

田连钊强调,务必要主动担当和配合抓好中药材产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密切配合,相关部门主动履职、当好参谋,形成加快推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

田连钊强调,务必要集聚资源和项目抓好中药材产业。要强化政策支撑,完善基地建设、精深加工、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科技研发、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支撑体系。要推进资源整合、强化项目推动,助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田连钊强调,务必要提高标准和效能抓好中药材产业。要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多措并举、加大落实、增强执行力,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效能,努力把中药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黄忆钢指出,要树立打造中药材特色县的信心,充分发挥我县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优势和加工产业基础优势,明确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正视中药材产业发展的不足,不断破解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相关部门统一思想、整合资源、因企施策,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基地标准、加大产业融合、利用现有政策,持续推动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何嫘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12/15/105619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