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营商环境 搭建园区“八大服务平台”系列报道⑤|财务指导服务平台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湖南华晟永信会计事务所给企业财务人员进行财务培训

靖州融媒体中心12月1日讯(记者 舒鑫 胡耀文)近年来,靖州不断加强财务指导服务平台建设,以坐班指导、远程指导、入企指导的方式,对企业进行财务指导和政策宣传,帮助企业建立较为完善的会计制度,规范和提升财务管理核算水平,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会计舒钰童指导企业财务人员进行财务管理

在一品东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会计舒钰童正在指导企业财务人员如何规范财务管理、规避税务风险。

“我们在财务上面有些疑问,向工业园会计舒钰童反映后,她第一时间就到我们公司来,指导我们。”一品东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会计邓金华说,“办事效率很高,对于我们财务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解答,对我们帮助很大。”

湖南华晟永信会计事务所会计师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财务指导

为更好地为园区企业提供财务指导服务,靖州还聘请了湖南华晟永信会计事务所注册会计师1名、会计师2名,对企业进行财务指导、政策宣传等工作。

“我们企业如果要聘请专业的会计师,成本较大。”智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主管晏小明说,“现在每个月都能有专业人员进入企业面对面地指导我们,即规范了我们的财务管理,也极大降低了成本。”

不坐班期间,企业财务人员与聘请的会计师通过线上沟通、电话沟通等方式实时对接,解决企业遇到的财务、税务问题。会计师每月至少主动进入企业2次,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每半年组织一次财务知识培训。

“培训不仅增强了我们对财税知识的理论学习,还进一步了解国家对企业的最新补贴政策。”智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主管荆连满意地说。

一直以来,靖州把服务好园区企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通过财务指导服务平台,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目前,共召开财务培训会2次,受益企业40余家;帮助异溪食品、智美健康科技、鑫兴智能、红鑫通信、康源食品等8家企业规范财务管理;帮助嘉顺华、惠能等企业申报各类政策性奖补资金1300余万元;为15家企业提供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申报指导。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入企业、开展培训,提高企业的财务管理能力和专业性,狠抓资金管理和成本管理,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会计舒钰童说。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胡耀文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12/06/104922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