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新!多省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靖州县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示

近期,国内疫情持续扩散,呈现多点散发,部分病例传播链较长,波及范围较广,疫情输入风险较大。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靖州县疾控中心对广大市民紧急提示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10月18日以来有河北省辛集市和晋州市旅居史、10月19日以来有河南省荥阳市旅居史、10月19日以来有江苏省常州市旅居史、10月22日以来有重庆市旅居史、10月28日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旅居史,或与已公布的感染者活动轨迹有重合的来靖返靖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隔离、核酸检测等相关防控措施。

二、主动核酸检测。自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或途经)来靖返靖人员需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从其他省份来靖人员持有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抵靖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关注健康码。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一旦发现健康码为红黄码,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四、安全出行。非必要不离靖,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涉疫地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离靖前、返靖后主动报备,严格遵守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要求。

五、控制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演出、展览、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举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采用线上视频形式,最大限度压缩线下活动规模,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监测、个人防护、通风消毒、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六、做好常态化防控。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出入医疗机构、机场、车站、商场、宾馆、电影院、景区等公共场所严格遵守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新冠肺炎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县已全面启动3周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或符合加强免疫接种的市民,及早就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建议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疫苗,有效降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

八、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并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靖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4日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靖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11/04/103633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