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进行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田连钊在闭幕式上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黄忆钢出席会议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小华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靖州融媒体中心10月25日讯(记者 曾显壹 舒昭兵 李清 易子明 周悦伊 通讯员 何嫘)10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委书记田连钊在闭幕式上讲话。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县委书记田连钊,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黄忆钢,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小华,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廖园熙,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景明,县政协副主席李志刚、苏东、邓利芳、向应平、陈运珍,县政协秘书长姚绍卫。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姜小华、廖园熙、李志刚、苏东、邓利芳、向应平、陈运珍,姚绍卫、李巧华、陆国忠、吴亚陆、胡颖、赵文君、陈正吉、颜丫丫、储永祥。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64人,因事因病请假16人,实到14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小华主持。

大会报告了提案征集情况;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田连钊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委员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田连钊指出,过去五年,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田连钊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接下来的五年,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大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紧扣“三城一区”定位,围绕“五区建设”目标,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靖州新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田连钊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理论武装、履职活动、制度运行、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全过程。县政协党组要自觉在县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做到县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县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

田连钊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协商议政作用。县政协要自觉围绕大局开展工作,深入调研,协商议政,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为推动全县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凝聚起最广泛的社会力量。

田连钊强调,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务实作为增进民生福祉。要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调研协商、民主监督、扶贫帮困,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过程中彰显政协价值、体现政协作为。要持续发力基层基础工作,把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拓宽加厚,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推动问题得到解决,巩固社会治理成效。要注重和谐建设,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田连钊强调,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展现人民政协崭新形象。县政协党组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政协工作,推进思想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创新,推进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加强同政协的工作联动,全力支持、配合、协助政协开展履职活动,共同营造有利于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显壹 舒昭兵 李清 易子明 周悦伊 何嫘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10/25/103289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