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暖花开时节 全国人大代表朱登云进基层入田间传递两会“好声音”——以乡村振兴促共同富裕

全国人大代表在靖隆养殖专业合作社宣讲两会精神

靖州融媒体中心3月18日讯(滕栋 王璨)3月16日至17日,带着热气腾腾的两会“精神大餐”,全国人大代表朱登云马不停蹄开启宣讲之旅,把两会好声音传递到基层百姓身边。

“乡村是一个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今年全国两会对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靖隆养殖专业合作社,朱登云将两会的所听、所见、所感分享给社员们。

“这次朱代表带回来了很多政策方面的信息,尤其是乡村振兴这块。”靖隆养殖专业合作社社员杨政云说,“我们要把环境保护好,把林下经济发展好。”

朱登云是靖隆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采用种养一体化模式,发展紫山药与山羊养殖两大项目,带富村民600多人,解决贫困人口就业33人,帮助几十户贫困户脱贫。

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在湖南省有22个试点县,靖州是怀化市唯一的试点县,合作社作为靖州第三方社会化服务组织之一,发展绿色种养循环项目是今年的一个重头工作。该项目是将养殖场的粪污废料经过无公害处理后,再输送到田间地头,既降低了养殖成本,又减少了化肥施用,美化了环境。“我们的养殖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带动乡村生态振兴,让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朱登云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朱登云还重点提出了关于支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创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建议。

在渠阳镇光明村,一场春雨过后,太阳微微冒出了头,一百三十余亩的鱼腥草种植基地内,成片成片的紫色小花花开正艳,点缀在丛丛绿叶中,象征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朱登云同村支书蒋敦辉还有基地内劳作的村民们席地而坐,“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农业产业以及乡村振兴这方面寄予的期望非常大,同时也提到了会适度提高粮食的收购价。”朱登云把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生产、农业农村等方面的重要阐述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些利好政策、信息记在本子上,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给村民们。

“我们对今后的产业发展信心更足了。”渠阳镇光明村支部书记蒋敦辉说道。

这片鱼腥草种植基地在此之前一直是进行水稻制种,因为轮作的需要,朱登云从村里流转来后就统一种上了鱼腥草,并吸纳了一些村里的剩余劳动力入基地务工,日工资在80—130元左右,还有专业种植人员进行田间管理和技术指导,鱼腥草亩产可达七八千斤,有的甚至可突破一万斤。

“当前基地首要的就是提高产品质量,树立品牌,同时进行技术改良,把基地的成功经验和技术进行复制和推广,实现共同富裕。”朱登云表示。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滕栋 王璨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2/03/18/110257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