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两会 辉煌五年】靖州学位供给跑出“加速度”

靖州融媒体中心10月18日讯(记者 曾显壹)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五年来,靖州通过新建、改扩建学校,在学位建设中按下“加速键”,累计新增学位10000余个,有效破解了城镇化进程中学位不足难题,为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提供了助力。

靖州县渠阳镇芙蓉学校

靖州县渠阳镇芙蓉学校位于县城南原铁路中学校区,是该县第二所芙蓉学校,属“乡镇芙蓉学校建设项目”。该校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设有综合楼、教学楼、科技楼、图书办公楼,配有计算机网络、智能广播、安保监控等设施及美术、音乐、书法、劳技、科学实验、计算机、舞蹈、心理咨询、综合实践活动等专用功能室。

“这个新学校我一进来感觉绿化很好,给人一种很舒畅的心情,小孩子在这里可以快乐的学习。”学生家长龙景莲对芙蓉学校的校园环境和学习氛围相当满意。

“今年招收了一到五年级共10个班级,提供了将近500余个城区学位。”靖州县渠阳镇芙蓉学校副校长李源表示,将会用知识照亮孩子前行的路,让孩子在芙蓉校园里健康快乐成长,让每一朵芙蓉花都开的灿烂芬芳。

靖州县第二幼儿园

位于永平路以东的靖州县第二幼儿园,是一所按照国家建设标准修建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该园占地面积13091.7平方米,建筑面积8248.52平方米,总投资4305万元。布局合理的教学区域,和集生态化、游戏化于一体的户外活动场所,为幼儿提供了一个温馨的成长和学习环境。

“目前已开设了9个教学班,共有256名幼儿在读。”靖州县第二幼儿园园长汪兴爱向记者介绍。

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五年来,靖州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教育投入优先保障。通过“建设一批”“盘活一批”,加快学校建设,增加学位供给。5年来,共新增城区学位10000余个,义务教育“大班额”全面消除。目前,靖州共有中小学、幼儿园108所,其中完全中学1所,职高1所,初中11所,九年制学校4所,小学16所,幼儿园60所(含民办园39所),小规模学校15所。

“靖州通过新建增加土桥小学、永平学校、渠阳镇芙蓉学校,已经全部满足小学学位,逐年达到国家标准。”靖州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副组长高建林表示,针对初、高中学位短缺问题,下阶段将通过靖州一中、靖州二中、芙蓉学校、永平学校的扩容来解决部分学位;同时将启动城北完全中学的建设和加快职业中学二期建设,解决初中、高中阶段的学位短缺问题。

在学位建设中,靖州跑出了“加速度”。在师资队伍建设中,县委政府也高度重视,根据不断新增的学位供给,适时调剂增加了教师编制。近三年来,通过特岗教师、公开招聘、免费师范生回靖以及外县调入以及招聘员额制等方式,共补充教师478人。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显壹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10/19/103068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