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阳志云来靖调研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欧阳志云一行在康尔竹业调研

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座谈会现场

靖州融媒体中心10月11日讯(记者舒鑫)10月10日,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志云一行抵靖,就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陈旌,县委书记田连钊,县领导李清菊、肖茗崧以及相关市县部门负责人参加。

欧阳志云一行先后来到康尔竹业、佰诺酒业、智美茯苓、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展厅,详细了解我县在破解生态产品价值确权、核算、评估、交易和绿色金融创新、价值转换路径、构建制度支撑体系等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召开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陈旌主持。会议听取了靖州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工作汇报。近年来,靖州通过夯实基础保障、创建绿色园区、积累技术支撑、争取发展平台、探索方法路径,着力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欧阳志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阳志云强调,要建设生态产品核算体系,增加生态产品目录清单,科学开展实物量核算,建立核算应用机制,充分体现生态效益。要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提升生态资产,增强生态产品供给力。要发展生态农林业,培育龙头企业,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强化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和价值链。要大力探索生态调节产品的实现路径,做好水涵养、土壤保持、洪水调蓄等工作。要积极开发生态文化产品,做好发展、探索、开发,创造生态价值。要积极探索生态经营机制,破解变现难、核算难、建设难三个难点。要加强支撑能力建设,开展建设创新,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保护修复,建设信息平台,打造品牌标准,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上,明确项目清单,提前谋划,将生态优势变成经济优势。

陈旌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陈旌指出,要把国之大者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既紧跟党中央的节奏又切合工作实际,做到不掉队、不走偏。要在城市竞争中把比较优势发挥出来,充分发掘、放大我市绿色生态、绿色产业等方面优势,打造竞争优势。要持续培育壮大绿色发展的新动能,着力推进生态资源的赋能增值,做好变现平台搭建工作,拓宽融资渠道。要加强金融服务,建设绿色金融体系。

田连钊汇报全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思路和做法

田连钊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靖州将进一步夯实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基础,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模式,培育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业态,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全力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变。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10/11/102806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