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连钊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 全力确保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田连钊在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整改”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上强调

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

全力确保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会议并讲话

靖州融媒体中心9月24日讯(记者 舒鑫)9月24日,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整改”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召开。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通过扎实艰辛付出、扎实排查整治、扎实明责担责、扎实抓好落实,全力确保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姜小华、李清菊、周安达、杨晓华、周剑、周成等县领导参加。

会议解读了《市对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细则任务分解表》《靖州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整改”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学习了《怀化市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九条措施》,通报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全县下阶段安全生产、团寨消防、森林防火等工作。商科工信局、交管中心、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新厂镇作表态发言。

田连钊强调,要提高警惕,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从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血淋淋的教训中警醒起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以赴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田连钊强调,要突出重点,织密织牢安全防护这张网。要结合“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当前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整改”专项行动,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危险源进行全面深入排查,确保交通、旅游、消防、燃气、建筑工地等行业领域安全。要结合当前气候特点,严密防范森林火灾和强降雨等自然灾害。要大力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强化执法监管。要着力完善乡镇应急能力建设,夯实基层基础。

田连钊强调,要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安全发展这份责任。要一抓到底,全面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监管、企业落实的安全责任链。要苦口婆心,持续加大宣传教育,抓实安全培训,不断强化临界意识、临渊意识、临危意识,让安全生产潜移默化、成为习惯。要铁面无私,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重点,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坚决推动责任落实。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09/24/101969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