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巡回督导靖州县反馈会召开

会议现场

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巡回督导第二督导组组长、市政协原主席蒲学联出席并讲话

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靖州融媒体中心4月14日讯(记者 李清 通讯员 何嫘)4月14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巡回督导靖州县反馈会召开。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巡回督导第二督导组组长、市政协原主席蒲学联出席并讲话。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汇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蒲学联指出,靖州县委、县政府政治站位高,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对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有力,行动迅速,整治措施务实管用,问题整改有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防控意识,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深化问题排查整治,突出重点、点面结合、不留死角,扎实抓好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等领域安全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分类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要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深入分析深层次矛盾问题和突出隐患,排查隐患后立行立改,确保措施有力到位、隐患整改销号。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逐级传导压力,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督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对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田连钊表示,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始终坚守安全红线、强化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突出重点抓整改,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逐一整改,做到即知即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改路径、整改时限,确保如期整改销号,做到立行立改;对整改工作加强督查督办,对虚假整改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做到真改实改。要健全机制抓整改,建立健全保障机制、责任机制、巡查机制,自觉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治理措施上找差距、从履行责任上找不足,真正把督导检查组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统筹兼顾抓整改,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注重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确保安全生产不“失控”、经济发展不“失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清 何嫘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2/04/14/111218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