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男子晨练险丧命 热心医生勇相助

蒙昌壁正在为倒地男子做心肺复苏

靖州融媒体中心9月7日讯(记者易子明)9月6日上午7点20分左右,靖州县二中体育场突然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位正在散步的男子突然倒地,不省人事。同在体育场晨练的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生蒙昌壁见状立马赶来对其实施心肺复苏。

赶到该男子身边时,蒙昌壁先对其进行基本检查。通过查看瞳孔、摸颈动脉、检查呼吸之后,发现该男子已无意识。蒙昌壁一边迅速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一边让周围的人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

“当时我们正在锻炼,在体育场的南边上,就看到一个人突然倒了下去。”市民禹俊蕖回忆起那惊心动魄地一幕,“那人倒了下去之后,蒙医生就从篮球场冲了出来,跪在地上,对倒地男子进行心肺复苏,进行急救。”

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持续按压,大约一分钟后,该男子恢复了知觉和心跳。正当大家为此高兴而松了一口气时,该男子不到一分钟再次昏迷过去。

蒙昌壁让人找来一段硬树枝,将该男子的嘴撑开,以确保其呼吸通畅,连右手食指不小心被男子的牙齿咬破也浑然不顾,再一次将其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蒙昌壁在对倒地男子进行急救时而导致手指受伤

120救护车赶到后,蒙昌壁又与热心市民一起将该男子抬上救护车。蒙昌壁救人这一幕被一位热心市民拍下,并发到抖音平台,引来大量关注与好评,大家纷纷为蒙昌壁点赞。

蒙昌壁在病房查房

在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蒙昌壁正在病房查房。若不是因为记者的到来,同事们都还不知道他救人的事。

“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就算是一名普通人遇到这样的事也会伸出援手。”蒙昌壁接受采访时谦虚地说,“更何况我是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天职。”

面对镜头,蒙昌壁就这样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对于蒙昌壁,该中心的领导和同事也是一致好评。

”蒙医生医术精湛,工作踏实、认真负责,对病人非常的热情热心,长期以来,得到了许多病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工会主席张小成对蒙昌壁赞不绝口!

目前,晨练晕倒的男子正在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经过抢救后,生命体征稳定,血压、脉搏正常,神志清楚。

“幸亏患者在入院前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心肺复苏术,为我科治疗争取了时间。”靖州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勇说。

近年来,靖州大力倡导、宣传好人好事,传递、弘扬社会正能量,让好人精神深入百姓心中,形成全县群众发掘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关爱好人的文明新风。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子明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09/08/101208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