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教育工作暨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大会现场

田连钊出席会议讲话

黄忆钢主持会议

靖州融媒体中心8月26日讯(记者 舒鑫 李清 实习生 熊甜)8月26日,靖州县教育工作暨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田连钊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黄忆钢主持会议。

近年来,靖州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中心,牢牢把握促进公平与提高质量两大任务,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会上,一批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田连钊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田连钊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做到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用地优先保障、教育人才优先引进、教育问题优先解决、教师待遇优先落实。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田连钊强调,要紧紧围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着力在“均衡”上出真招,普惠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发展职业教育。着力在“发展”上办实事,坚持把学校布局调整与城镇规划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编制完善教育规划,进一步统筹全县教育资源。着力在“管理”上做实功,以教育管理精细化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着力在“改革”上求突破,构建科学民主高效的现代教育治理体系、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和谐舒心的育人环境。

田连钊强调,要聚力聚焦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新时代高素质高水平教师队伍。大力实施师德引领工程,坚决维护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大力实施技能提升工程,扎实推进教育质量连片提升;大力实施活力激发工程,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共创尊师重教良好环境,推动靖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黄忆钢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真正做到全县上下用心发展教育、全县上下倾心支持教育、全县上下真心理解教育的尊师重教氛围,把靖州教育打造成经济社会发展的最靓丽名片。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李清 熊甜

编辑:储昌枝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08/26/99550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