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巾帼出征 靖州选派4名医务人员增援张家界市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靖州县支援张家界的医疗小组

靖州融媒体中心8月4日讯(通讯员 储慧 刘小芳 陈德元 向慧)闻令而动,火速增援。8月3日中午2点左右,靖州在接到怀化市卫健委关于紧急组建核酸检测采样队支援张家界市支援通知后,立即安排部署,从该县人民医院、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医院,迅速选派4名政治过硬、技术合格的医务人员,组成医疗小组第一时间赶赴张家界市桑植县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支援工作。

靖州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胡玉珊接到电话一口答应说"这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县中医院内二科护士梁未在看到护士群发的驰援张家界的通知,马上回复“我报名”,没有一丝迟疑。在号召发出短短半个小时,全县数百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想要加入驰援队伍中。经过选拔,靖州县人民医院胡玉珊、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李叶、县妇幼保健院李家莹、县中医医院梁未4名医务人员下午踏上驰援张家界的征程。

胡玉珊在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熟练各种急救护理操作技能,有丰富的急诊工作经验,她表示,无论任何艰难困阻,一定不负所托,坚决完成任务,继续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李叶,在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急危重症医学中心工作,熟练掌握各种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和护理,疫情以来作为怀化市疫情应急小组成员多次参加培训和演练,长期担任核酸采集工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支援张家界核酸采集工作,这次担任我市核酸采集组组长。

梁未,护师,靖州县中医医院内二科临床护理工作,熟练掌握核酸检测采样操作,有着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曾进修过ICU专科护理,错过了支援湖北抗疫,这次她毫不犹豫报名,接到通知后报名,一小时集结出征。

李家莹是县妇幼保健院儿科住院部护师,有着多年的临床护理经验,疫情时期在单位也承担着核酸采样工作,虽然家里有老人,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但也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赴张家界支援。

据悉,此次驰援张家界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当地开展核酸采样检测、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追踪密切接触者,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管理,完成当地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储慧 刘小芳 陈德元 向慧

编辑:储昌枝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08/06/97501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