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早熟梨丰收迎来热销

晶莹光亮的翠冠梨挂满枝头。易子明 摄

靖州融媒体中心7月14日讯(记者 易子明)春日梨花夏日果,又到一年采梨季。靖州县渠阳镇林源村的数千亩梨园里,沉甸甸的翠冠梨挂满枝头,当地农民的“致富果”丰收又热销。

在林源村路段两旁,三三两两的摊位前摆放着一框框摆放整齐、大小均匀的翠冠梨,吸引了许多过路车辆停下购买。

“梨子可以,清甜爽口。”这不,来自贵州省黎平县的张先生在下车品尝之后随手就买了十几斤。

在销售摊位前,不少顾客在选购翠冠梨。 易子明 摄

村民杨静的摊位上摆放着绿色和金黄色两种颜色的翠冠梨,金黄色的翠冠梨是套袋生长,品质更好,价格也比绿色翠冠梨贵一块钱左右,更受顾客青睐。

“销量基本上是不愁咯,价钱的话都是在三块左右一斤。”渠阳镇林源村村民杨静开心地说。

杨静告诉记者,她家种植梨子已经有十几年了,目前发展有20余亩翠冠梨和金秋梨,翠冠梨的成熟期早些,基本在7月中下旬成熟,而金秋梨则还要一个月左右才成熟。翠冠梨上市以来,基本上每天都是销售一空。

码放整齐、色泽金黄的套袋翠冠梨非常抢眼。易子明 摄

顾客正在选购翠冠梨。 易子明 摄

顾客正在选购翠冠梨。 易子明 摄

果农吴必煌在梨园架起梯子采摘已经成熟的翠冠梨。易子明 摄

“这是刚摘下来的几百斤翠冠,超市老板定了,我今天要把它送到超市里去。”渠阳镇林源村村民吴必煌告诉记者。

吴必煌之前一直在外打工,看到家乡的梨子越来越好卖,他去年索性辞工回家和爱人安心打理家里的十余亩梨园。目前大部分翠冠梨已经被广西一水果商预定,吴必煌保守估计,今年光卖梨收入就有五、六万元。

吴必煌把刚刚采摘来的梨子装车,准备送到城里超市。易子明 摄

近年来,林源村村支两委在惠农政策指引下,不断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探索“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带领村民抱团发展,成立专门的合作社。同时,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广无公害早熟梨标准化生产栽培技术,对梨树实行套袋、生态控虫、施有机肥等绿色化管理,大大提高了梨子的产量和品质。

经过多年发展,林源村和相邻的红旗村、排牙山国有林场形成了近万亩的金秋梨主产区,种梨果农达1000多户,每亩纯收入超过3000元,梨子已成为当地群众的“致富果”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产业。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子明

编辑:储昌枝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07/15/96684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