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绍业主持召开怀化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雷绍业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

时刻紧绷防汛防灾这根弦

以万全准备守护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3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雷绍业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者 杨智伟 摄)

3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雷绍业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者 杨智伟 摄)

雷绍业讲话。(记者 杨智伟 摄)

雷绍业讲话。(记者 杨智伟 摄)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黄莎)3月31日下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书记、市长雷绍业紧接着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特别是毛伟明省长讲话精神,时刻紧绷防汛防灾这根弦,做到思想防备、预案完备、物资储备、力量充备,以万全准备坚决守护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张扬平、姚述铭、卢涛、王行水参加。

“汛情猛如虎,容不得半点马虎。务必按照‘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要求做好万全准备,科学、精准、高效应对每一场强降雨、应对每一轮可能出现的汛情险情。”雷绍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着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真正做到思想防备、预案完备、物资储备、力量充备,坚决打赢防汛防灾这场硬仗,确保不死一人、不垮一堤一坝一库一大山体。

雷绍业要求,要按照隐患点检查100%覆盖、督察督办100%到位、整改效果100%达标“三个100%”要求,全方位无死角排查风险隐患。特别是相关责任部门要下沉一线,对重点河段、重点山塘水库、重点电站、重点工程、重点山体、地质灾害隐患点、尾库矿、城市内涝点等行业领域进行全面仔细排查;对病险水库、城区内涝、交通安全、学校安全等隐患点进行整改销号,短期无法消除的通过“一险一策一专班”模式严加管控;对临河临崖、临城临村、临山临路、临校临医等人口密集地全面加强巡查、时刻盯紧看牢。

雷绍业要求,要加快推进冬春水利建设收尾工作,确保主汛期前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堤防护岸新建和加固。要精准科学做好指挥调度,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继续保持市县两级防汛抗旱指挥体系与应急管理指挥体系“合二为一”体制,加强雨情水情汛情预测、预报、预警,精准做好电站水库汛期调度,科学利用雨洪资源变水害为水利。要“严”字当头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具体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持续提升防汛防灾能力,广泛开展培训宣传、应急演练,提升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会议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 怀化新闻网

编辑:王鹃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