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靖州:多措并举稳岗就业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

靖州融媒11月9日讯(记者 储昌枝 通讯员 申楠玲)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更是社会的“稳定器”。靖州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党建引领,把解决就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就业政策优势,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实现了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就业优先导向更加鲜明、就业服务更加完善。

李林倩之前在外工作六年,当看到家乡园区的就业招聘信息后,选择回家乡工作,成为众多“归雁”之一。

“园区的各项福利待遇比较好,离家又比较近,我就选择在园区工作了。”湖南展通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文员李林倩说道。

今年来,靖州县人社局强化政策扶持,利用“直播带岗”、“春风行动”等线上+线下的招聘活动,吸引“归雁”返乡创业、就业,共为园区招聘新员工700余人,稳定用工3740人,有效缓解园区企业“用工难”、“留人难”问题。

太阳坪乡沙溪村,村民制作仿真花。(储昌枝 摄)

在太阳坪乡沙溪村一家就业帮扶车间内,村民们正围坐在一起制作仿真花,制作的仿真花模样精致。沙溪村村民米庆友告诉记者:"在这里做事,我一年有一万多元的收入,我们都心满意足。"

近年以来,靖州县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支撑点,以“就业帮扶车间”为突破口,大力推动帮扶车间到村头、帮扶作坊到户头、帮扶项目到人头,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该县以产业开发区为依托,共扶持创建“就业帮扶车间”21个,带动就业560人,其中脱贫劳动力208人。

靖州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苏正文正在处理手头工作。(储昌枝 摄)

“我在网上看到公益性岗位招聘公告,就带了相关材料到就业服务中心报名,符合上岗要求,最后在就业服务中心的帮助下推荐到政务服务中心就业。”苏正文是2020年的高校毕业生,通过竞聘靖州县就业服务中心发布的公益性岗位,如今在靖州县政务服务中心从事窗口服务工作。

近年来,靖州县科学合理开发公益性岗位,积极落实公益性岗位补贴政策,有效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2022年,全县城镇公益性岗位341人,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1410人。

来源:靖州融媒

作者:储昌枝 申楠玲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2/11/09/120274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