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连钊在县委八届四次全会《决定》主要目标任务落实推进会议上强调:要全力以赴打造“绿色生态产业兴旺 园区集聚 融合发展 特色鲜明”的新时代农业产业化“靖州现象”

会议现场

靖州融媒10月11日讯(记者 舒鑫)10月11日,县委八届四次全体会议《决定》主要目标任务落实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打造“绿色生态、产业兴旺、园区集聚、融合发展、特色鲜明”的新时代农业产业化“靖州现象”。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参加会议。

田连钊强调,理念上要突出“三个优先”。要坚持生态优先,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全过程;要坚持发展优先,千方百计抓产业、兴产业、强产业;要坚持民生优先,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田连钊强调,实践上要突出“三个探索”。要探索价值转换,不断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模式;要探索经营转型,加快推进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推进国有企业成为市场化的经营主体;要探索三权分置,形成层次分明、结构合理的集体林地“三权”分置并行格局。

田连钊强调,路径上要突出“三个融合”。要融合产业发展,推动形成“研发在靖州、转化在企业、总部在园区、基地在乡镇、园区即景区”的产业融合发展模式;要融合城市经济,不断提高县城产业承载力、要素聚合力、人口吸引力;要融合平台争创,更好为打造新时代农业产业化“靖州现象”蓄势聚能。

田连钊强调,成效上要突出“三个助推”。要助推乡村振兴,持续发力把农业产业做大做强;要助推财源建设,真正做到以产业现代化助推财源大建设;要助推产业现代,坚持建链补链强链,走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之路。

田连钊强调,落实上要突出“三个着力”。要着力高位推动,做到亲自调度、整合资源、办好节会;要着力精准谋划,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着力苦干实干,汇聚起打造新时代农业产业化“靖州现象”的强大合力。

黄忆钢强调,要明确要求和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实现农业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产业化;要突出重点和路径,围绕茯苓、杨梅、楠竹三个重点产业,落实“一产业一专班”,打造上下联动、分工有序的工作体系;要精准研判和借力,强化科学研判,积极借力借势,全力以赴打造新时代农业产业化“靖州现象”。

来源:靖州融媒

作者:舒鑫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2/10/11/119242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