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靖州融媒9月20日讯(记者 李清)9月19日下午,靖州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和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县领导李清菊、杨晓华、滕绪国、谢科、罗智敏、蒋和平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国庆”“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相关单位分别围绕“国庆”“二十大”期间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等方面进行发言,与会县领导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黄忆钢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的贯彻落实,着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扛起保安全促稳定的政治责任。

黄忆钢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保稳定护安全”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形势的严峻性,深刻汲取各地各类事故教训,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以最大努力、最严举措全力确保靖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黄忆钢强调,要坚持警钟长鸣,切实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紧盯重点工作和重点领域,采取超常措施,抓隐患治理、抓源头防控,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在隐患治理上持久用力,在强化执法上精准发力,在专项整治上不遗余力,在重点监管上竭尽全力,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黄忆钢强调,要从严督导问责,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逐级明责、共同担责、督查问责,切实让责任这把“利剑”高高悬在头顶,确保安全生产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管、有人抓,以责任的落实夯实工作的根基。

黄忆钢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清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2/09/21/118518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