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大常委会:以“评”促“改” 人大代表评议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农业农村局工作会议召开

靖州融媒体中心8月19日讯(记者 徐鲁湘)8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人大代表评议政府工作部门会议,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农业农村局工作分阶段进行评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敏化、陈建平、肖定光、谭晓阳、余秋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滕绪国、罗智敏参加会议。

会上,两家单位负责人对近两年来各项工作推进、为民履职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代表们踊跃发言,既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价了被评议单位的工作成绩,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和粮食安全、农业产业发展、农业现代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对被评议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被评议单位负责人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经综合评议,两家单位分别被评为“工作评议满意单位”。

会议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县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职权的重要体现。在评议过程中,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履职、依法监督、为民发声,展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

会议要求,政府和被评议部门要正确对待评议意见,真正从思想深处把这次工作评议视为听取群众意愿和呼声、查找差距和不足的难得机遇,真心实意地接受代表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条分析、对症下药、精准整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以此次评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认识,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奋发作为,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鲁湘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2/08/19/117389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