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节前 黄忆钢深入平茶镇检查指导工作强调: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黄忆钢在平茶镇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备汛等相关工作

靖州融媒体中心4月29日讯(记者 李清)4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来到平茶镇,检查指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治理、防汛备汛等工作。她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在平茶镇靖黎高速三标搅拌站,黄忆钢实地了解搅拌站的设备运行、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她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组织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要在醒目处设置安全标识牌,明确监管责任人,并按照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要求,在施工中全面抓好运输车辆限超、限载管理,有效防控各类交通安全事故。

在界牌村,黄忆钢详细了解该村疫情防控、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治理、防汛备汛等工作情况。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扫码查验、测温、信息登记等工作,全力筑牢“五一”期间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补齐防汛工作短板,抓细隐患排查,科学预警预报,强化应急避险能力和处置水平。要健全完善应急措施,强化值班值守,科学研判调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准确掌握村民信息,做到底子清、责任清 、动态清、方案清。

在平茶金矿,黄忆钢详细了解市安全生产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及尾矿库治理等工作落实情况,目前,该矿已对该封闭的矿井口进行毁闭填实、并设立了标识牌警示牌。她强调,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切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应急防范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守矿人员安全监管。要加快推进闭库工程,做好环境保护验收,持续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水平,为全县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屏障。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清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2/04/30/111826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