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中央会议精神 田连钊主持

靖州融媒体中心4月28日讯(记者 舒鑫 通讯员 何嫘)4月27日,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怀化市2022年第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打擂台”大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22年“云上杨梅节”、教育安全、交通运输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人类发展进步的前提”,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深刻领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促进发展、保障民生置于突出位置”,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做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园区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深刻领会“安全是发展的前提”,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县级领导要带头到学校讲思政课,学校要将思政课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为党育才、为国育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提升科学谋划能力,时刻关注上级政策动向,积极主动加强对接,科学谋划好我县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提升经济工作能力,认真研判形势,抓紧政策研究,真正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提升狠抓落实能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靖州落实落好。

会议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走上标准化、常态化、制度化轨道。坚持示范带动,通过以点带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实走深。健全体制机制,加强统筹安排、协调推进,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地。强化责任落实,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督导考核。

会议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做好“云上杨梅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秩序、舆情管控等各项工作。坚持产业惠民,通过政府指导、市场运作、企业联合承办的方式,做好杨梅销售工作,确保老百姓增收。坚持协调配合,相关部门要做好预案,确保后勤服务、品牌保护、安保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提升安全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推动落实,坚持安全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常抓不懈,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坚决防止各类校园安全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要谋划好项目、完善好设施、推动好落实、对接好工作,确保“四好农村路”和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取得实效。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何嫘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2/04/28/111753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