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法院:尽锐出战筑牢抗疫铜墙铁壁 千方百计助推司法办案不打烊

靖州融媒体中心3月25日讯(通讯员 张秋萍)3月18日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靖州法院坚定不移贯彻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统筹抓牢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用优质的司法服务为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干警下沉一线,积极投身“疫”线排查

为织密疫情防控网,靖州法院干警火速集结,勇担使命,下沉到辖区各网格进行人员摸排、信息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大哥,请问您家里最近有没有人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请出示下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干警周丽君仔细询问着门店老板的行程轨迹,告知他如果家里有人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靖应该落实哪些疫情防控措施,做核酸检测流程及地点。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中,随处可见法院干警们的身影,他们或化身为宣传员、登记员、调解员,忙碌在社区的角角落落。“杨法官,这么晚你们还过来摸排信息啊,辛苦啦!”“不辛苦,做好疫情防控,大家人人参与嘛!”干警杨婷面对万福社区居民的关切表示为民服务是每一个政法干警的职责所在。

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靖州法院始终压实责任,狠抓落实。院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抗疫最前沿。全院党员干警丶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尽锐出战,为人民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钢铁长城。

司法不打烊智慧法院助力审判执行

“郑法官,太谢谢您了,没想到疫情这么严重还能这么快就将我的案子办好了!”当事人眼含热泪对法官郑友能说道。郑法官刚刚通过云上法庭组织双方当事人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整个庭审过程视频信号稳定、画面传送清楚、声音清晰,审理进程规范有序。

虽然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艰巨,靖州法院坚持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克服疫情防控给司法办案带来的困难和影响,充分运用两个“一站式”和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将诉讼服务从线下转向线上。及时发布《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相关事项的通告》,推广湖南网上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人民法院在线服务(湖南)微信小程序等,网络助力依法保障人民群众诉讼权利。

疫情防控期间,靖州法院运用远程视频实现开庭审判不停歇,科技支撑保障法院执行审判工作顺利开展。统筹兼顾,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审判执行主业不放松,由“一把手”牵头,多次召开审判绩效推进会,及时调度,精准施策,着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秋萍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2/03/28/110584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