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师生家长,整治违规校外培训行为,市教育局发布倡议书…

为整治违规校外培训行为致广大教师、家长、学生倡议书

全市广大教师、家长、学生:

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维护良好教育秩序,事关“双减”政策落实落地,事关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事关千千万万家庭切身利益。去年以来,我市大力开展违规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行动,出台了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政府指导价,全面建成使用校外培训收费监管平台,坚决查处隐形校外违规培训行为,关停取缔了134家无证无照、证照不全的非法培训机构,全市学科类培训机构从391家压减到117家,整治工作成效明显。寒假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我市校外培训综合治理成果,有效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缓解家长和社会焦虑情绪,构建教育良好生态,我们在此倡议:

广大教师应恪守师德底线,做到“三个一律不得”:一律不得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一律不得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一律不得参与“住家教师”“一对一”“一对多”等隐性变异培训和“地下”违规培训。

广大家长应遵循教育规律,做到“六个不”:安排孩子参加无证无照、证照不全的非法校外培训机构举办的培训;让孩子参加以“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一对一”“一对多”等名义举办的隐形变异培训和“地下”违规培训;让孩子参加在职教师组织的有偿补课;接受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的超标超前、强化应试等违规教学活动;让孩子在学校正常教学活动时间参加校外培训;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寒暑假期安排孩子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以免给孩子和您带来安全、健康和利益受损等风险。

广大学生应关注自身成长,做到“五个一”:拥有一颗温暖的心,在校做尊师爱友、勤学守纪的好学生,在家做孝亲敬老、自立自强的好孩子,在社会做诚信友善、乐于奉献的小公民;培育一个聪明的脑,通过心无旁骛的求知问学,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练就一副健康的身,坚持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以上,坚决不当“小胖墩”;保护一双明亮的眼,做好眼保健操,合理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养成良好的读书写字习惯,坚决不当“小眼镜”;磨砺一双勤劳的手,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坚决不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小皇帝”。

广大教师、家长、学生,违规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家共同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同力、同行守护好孩子健康成长每一天!

怀化市教育局

2021年1月12日


来源:怀化新闻网

编辑:李帮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