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雪中的一抹红丨靖州初雪天,有你们更温暖!

图片

图片

图片

▲靖州地笋苗寨雪景(石磐罗海苹拍摄)

近两日靖州迎来初雪

许多人都在朋友圈发出雪景图

还有一些人

清晨便出门清扫积雪、疏通道路

他们是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风雪中亮起一抹红色

格外温暖、鲜艳

12月27日上午9点,在渠阳东路,县委宣传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不畏严寒,挥舞着铁锹、扫帚,对道路上的积雪进行清扫,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看到这一幕,不少市民为他们点赞。(记者 储昌枝)

 12月27日,县文溪乡暗溪路段因为海拔较高,路面积雪结冰厚度达12厘米,清晨6点,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志愿者奔赴该路段,开展破冰除雪、撒盐工作。上午10时许,该路段30多公里已经清扫完毕。(记者 龙俊霓 通讯员 禹叶红)


12月27日,三锹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织乡村两级近50余名志愿者,开展铲雪除冰保畅义务活动,在皑皑雪景中点缀了靓丽的志愿“红”。(通讯员 龙沛)


12月27日,靖州县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组成志愿服务队,来到乐安桥社区开展扫雪除冰活动。大家不畏严寒,挥动着手中的铁锹、扫帚,积极投身到了清理主街道冰雪的热潮中,齐心协力将一堆堆的积雪清扫干净,将冰块铲除干净。(通讯员 龙星) 



▲ 12月26日,靖州县普降大雪,各乡镇道路不同程度积雪结冰,靖州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以及各乡镇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奋战在冰雪一线,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记者 舒昭兵)


▲12月27日上午,甘棠镇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铲雪除冰行动,确保群众安全出行。一大早,党员和志愿者们就忙碌起来,陆续参与到义务扫雪活动中来。天气虽冷,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干劲。雪地里的红背心格外显眼。他们拿的拿铲撬,拿的拿扫帚,干得热火朝天。  (通讯员 孙维桃)


▲12月27日,坳上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清扫积雪保畅通,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对坳上镇部分路段进行铲雪除冰。尽管寒意逼人,但大家热情不减,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道路上的积雪积冰被清除,既方便了居民群众的出行,也温暖了他们的心。(通讯员 曾必文 周靖人)


▲面对冰雪天气,从12月26日起,新厂镇提前在各重要路段及桥梁铺洒工业盐。今天一早干部职工、志愿者就集中到一线进行铲雪除冰,同时在重要路段安排执勤人员进行交通劝导。在短时间内为群众开辟了一条条通畅、方便之路。(通讯员 路森成)


▲12月27日,大堡子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带齐铁锹、工业盐等除雪工具,在辖区内交通要道巡查路面结冰情况,及时对地势较高的公路、进村的陡坡、桥头等积雪严重路段进行铲雪,并撒上工业盐防止因天气寒冷再次结冰,消除隐患,保障过往车辆、行人的安全出行。(通讯员 杨梅嫦)


▲12月27日,降雪给农村道路交通带来了安全隐患,横江桥便民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志愿者们迅速出动,积极应对,对辖区内易结冰、易积雪路段进行破冰除雪,并在上下坡、拐弯、桥面等易滑危险路面抛洒工业盐,防止再次结冰,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通讯员 刘泽钰)


▲12月27日上午一上班,靖州法院立即组织靖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靖州法院志愿服务支队展开了扫雪除冰行动。干警们拿起铁锹、扫帚,冒着严寒,开始了院内、院外的积雪大清扫,经过两小时的奋斗,清除了该院及周边道路路面的积雪,保障了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通讯员 吴繁颂)


▲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成立党员先锋队,带领支部党员、志愿者在一线抗冰除雪保畅通。(通讯员 周云)


▲12月27日上午,靖州县卫生健康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组织20余名志愿者来到乐安桥社区滨河桥头路段开展铲除冰雪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顶着寒风,斗志昂扬。铲的铲,扫的扫,撮的撮,忙过不停,经过2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共清扫积雪路面3.5万平方米。方便乐安桥社区群众行走,确保车辆出行安全畅通,受到群众点赞。(通讯员 陈友生)


▲12月27日,渠阳便民服务中心组织机关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投入到铲冰扫雪活动中,对梓潼桥、江东三桥、城区各人行道、背街小巷等路面积雪进行铲除,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通讯员 郭云娜)

这个大雪天

靖州因为有了你们

而多了很多温暖

谢谢!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帮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