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忆钢主持召开县第九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靖州融媒体中心12月21日讯(记者 曾显壹)12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主持召开县第九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推进湘西地区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意见》《湖南省内部审计办法》《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条例》,12月10日全市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暨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及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听取了教育、市场监管、县医学隔离观察点建设项目情况、城市管理、农业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人社等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从实际出发,在做好基础性教育的同时,抓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工作,统筹抓好职业教育、劳动教育、心理教育及“清廉学校”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以“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把清白、廉洁、正直、奉献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标准,不断完善现有机制、巩固建设成果,打造风清气正教师队伍。

会议强调,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进一步加大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风险排查防控力度,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要加强对特种设备的检验检测,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立即整改。要统筹谋划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健全完善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体系。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统一规范要求,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加快推进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建设,力争到2022年1月我县医学隔离观察点能正式启用。要提前谋划做好春节前医护人员配备和值班值守工作。

会议强调,城市建设管理是最普惠的民生,要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标准,推动全县城管工作实现新跨越。要加快环卫保洁、路灯亮化、园林绿化的市场化运作步伐。要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探索精准有效的管理办法。要拧紧燃气安全阀 ,深入开展燃气安全专项大排查大整治,以严之又严的措施防范化解风险。

会议强调,要通过5年时间,将我县中药材产业打造成百亿产业,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中药材产业强县。要摸清底子,力争2025年全县中药材产业种植面积扩展到8万亩。要因地制宜,细化工作方案,加快推进我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显壹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12/21/106369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