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连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为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城市能级、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定向航标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讲话

靖州融媒体中心11月17日讯(记者 舒鑫 通讯员 何嫘)11月16日,靖州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系统一致、责权清晰、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为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城市能级、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定向航标。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忆钢,县领导廖园熙、杨景明、姜小华等参加。

田连钊强调,要深刻认识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实现“五区”建设目标的现实需要,要以高度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做好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田连钊强调,要精准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做到研究把握大势,明确规划的方向性;研究把握趋势,强化规划的全局性;研究把握优势,增强规划的针对性;研究把握时势,提高规划的操作性,将事关发展全局和发展长远的重大项目纳入国土空间规划范围。

田连钊强调,要扎实推进下步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实际需求,逐步完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注重系统谋划,本着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系统研究长远发展,划定落实好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守牢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线和生态红线“两条底线”;凝聚智慧力量,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吸纳市场主体的智慧,真正汇聚起全县各个层面的智慧和力量;突出专题研究、总体规划、专项规划、村庄规划等工作重点,结合我县实际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求,明确城市未来发展方向,真正实现多规合一,使规划发挥最大效益,推动最大发展。

黄忆钢强调,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严格程序、规范操作,依法依规做好国土空间规划。要统筹调度,细化配合,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作用,明确相关部门职责,确保履职到位。要优化结构,超前谋划,综合考虑靖州资源环境禀赋、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近年建设用地增长情况、未来发展用地需求等因素,广泛征求意见,齐心协力做好国土空间规划。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何嫘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12/06/104914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