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中有话对党说 靖州干群积极发声提建议出点子

靖州融媒体中心11月15日讯(记者 曾显壹 胡耀文)连日来,我省开展的“迎接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在靖州县引发强烈反响与热烈讨论,大家围绕基层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发声,提建议出点子 。

“建议继续加大基层减负力度,各项工作上报逐步量化,通过采取‘互联网+’等形式进行数据直报、便捷上报、简明上报,减少文字上报和台账检查。杜绝以文笔好坏和台账厚度论成效,让基层干部真正的把时间和精力放在‘实干’上。”明荷智是靖州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的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党政办公室的一些日常事务以及党建、意识形态宣传、党风廉政等工作,他就基层减负提出建议。

“希望未来在大型器械的引进、人才梯队的培养等方面,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为此提高基层医院的综合救治能力,更好地为周边的百姓服务。”县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邹秀勇作为一名县级基层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始终立足基层医疗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企业是园区发展的生命线,为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发展,推动园区经济上新台阶,靖州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计划财务科出纳张正刚建议。

靖州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计划财务科出纳张正刚建议,做大做强融资平台,在园区自有资产归集情况下,把尽可能多的一些经营性资产划转至平台融资公司名下,通过做大资产包,扩大融资空间。同时尽快加强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力度,使之成为真正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市场主体。

“希望建立健全青少年成长网络的长效‘清朗机制’。加强网络监管,肃清网络环境,严格青少年网络准入制度,积极营造利于青少年成长的网络文化环境。”靖州自来水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黄玮说,网络作为新一代的媒介载体,在社会生活中日趋重要,极大推动了先进文化建设发展,但也带来了诸多不利于和谐社会建设的新问题。特别是未成年人沉迷于网络游戏,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甚至导致一系列社会问题,使许多家长苦不堪言,成为了民心之痛。

“希望出台一些针对乡村教师的利好政策,增强乡村教师的职业吸引力,让更多的年轻力量投入到乡村教育,扎根在乡村学校。”靖州县渠阳镇芙蓉小学副校长李源表示,期待本次党代会各位代表能围绕增强乡村教师职业吸引力,加快完善有关管理体制机制,激发各方面活力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

“建议上级党委政府应该多方面想办法,筹措资金大幅度的提升农村养老保险待遇。”靖州县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张景武表示,现在农村60岁以上的老人,每个月从社保部门领取到得养老金只有135元,远远低于生活水平的实际需要,建议提高农村养老金标准。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显壹 胡耀文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11/16/104032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