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靖州县就业服务中心多举措稳岗促就业

县就业服务中心为返乡创业人员开展技能培训

靖州融媒体中心11月2日讯(记者 易子明 徐鲁湘 通讯员 申楠玲)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中,靖州县就业服务中心进一步整合资源,通过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招聘、加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加强就业困难群体帮扶等举措稳岗促就业,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

谭书林今年26岁,2019年退伍回家后,先后做过电商、水果零售商,但都因为缺乏销售经验和渠道,导致产品销量并不理想。得知靖州县就业服务中心开展直播培训的信息后,他主动报名前来充电,通过培训,他学到了直播间引流、直播技巧等干货。

“通过这次直播培训,为我今后的创业指明了方向,打牢了基础。非常感谢就业服务中心为我们这些有梦想、有想法的创业者提供这么大的帮助。”培训学员谭书林激动地说。

吴克勤在职业学校学习电工知识

在广东某电子厂工作了十多年的吴克勤,今年辞职回家打算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就近择业。但是苦于没有一技之长,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在靖州县就业服务中心的帮助下,她在东和御景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学习电工知识和技术。

“当初我在微信群里,看到就业服务中心发布了针对待业青年和农村人口的免费培训公告,我有从事电子行业的工作经验,就想来考一个电工证。”培训学员吴克勤说,“考取了电工证,能帮助我在本地更好的找到工作。”

像吴克勤这样,享受就业补贴,接受技能培训,实现稳定就业的,在该县还有很多。

县就业服务中心小额创业贷款服务窗口

“今年,县就业服中心为返乡创业农民工、农村妇女、高校毕业生等人群发放小额创业担保贷款共计16笔,发放贷款301万。”县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小琴介绍,今年,靖州县就业服务中心累计为广大返乡创业农民工、待业青年、农村妇女等提供电工、电焊、育婴师、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和企业职工培训42期,培训人次1700人,帮助825人实现就业,为群众和企业搭建起零距离的就业服务平台。

“十四五”已经开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靖州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县579个基层党组织共认领629件实事,已办结637件;8120名党员认领8320件实事,已办结8329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子明 徐鲁湘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11/02/103572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