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各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靖州融媒体中心11月1日讯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掌握正确的逃生方式。近日,靖州县各学校纷纷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乐群小学老师组织学生有序疏散撤离

(通讯员吴顺全 余水)10月26日,靖州县乐群小学开展了预防火灾安全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各班班主任先在教室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及强调疏散演练中应注意的事项,让学生熟悉应急自救的方法,然后模拟火灾发生时让学生熟悉疏散的路线和集中地点。

9点50分,校园广播系统里传出警报声,演练开始。老师组织学生按座次撤出教室,各班同学用毛巾、手绢或袖子捂住口鼻,由班主任迅速有序地弯腰贴墙根按规定路线撤离教室,到达操场指定位置。各班学生到达集中地后,蹲在原地,以班为单位整队清点人数,并向执行总指挥报告。演练耗时4分50秒,顺利完成预定目标。

永平学校学生有序撤离

永平学校学生撤离到大操场

(通讯员 马译韩 莫林燕)10月26日,靖州永平学校开展了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随着“警报”声在校园广播里响起,该校各班级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迅速抱头,按照预先规定的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到大操场。

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中,师生们反应迅速,紧张有序。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临危不惧及自救互救能力,检验了全校师生安全疏散的行动效率,使师生们进一步增强了在危险来临时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有利于更好地推动平安稳定校园创建。

土桥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通讯员 高黄)10月27日,土桥小学组织二、三年级师生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按照指定的逃生路线向操场上疏散,600多名师生,用时2分34秒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疏散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活动,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为进一步保障学校消防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全县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顺全 余水 马译韩 莫林燕 高黄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11/02/103556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