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岁老党员吴恒海:学党史守初心 一心向党为人民

靖州融媒体中心10月29日讯(通讯员 贺大豪)“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父亲,他一心向党,坚持学习的精神也感染到我和孩子们,希望能不断传承下去。”近日,在靖州县人民医院病房里,身患肺癌的三锹乡地笋村村民吴恒海虽住院,却仍然手捧《中国共产党简史》,坚持看书学习,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对党的信仰。

吴恒海出生于1932年,现年90岁,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荣立三等功一次,1957年1月入党,有着65年党龄,从部队复原后,担任地笋村村干部。他一生甘于清贫,克己奉公,积极带头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平时一有空,他就扛着劳动工具带头兴修水利,种田搞生产,号召村民大力发展种养业,牵头给村里修路,帮助处理村内山林纠纷,上门帮扶村里一些家庭经济困难的村民,看望慰问卧床患病贫困户,嘘寒问暖,给予他们物资上的帮助。从村干部退下来后,他仍然操心着村里的事。每年都会一个人义务去清理村道,除草、挖土、搬石头、修整河道等。他说,他是一名老党员,就要尽到党员的责任,多关心群众利益,多为村里发展做一些有益的事。

吴恒海搬运村道碎石

吴恒海清理杂草

“吴恒海老同志在我们村当了30年的大队长,他办事公道,村里面每个人都信服他,现在生病了还坚持学习,确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地笋村书记吴才和知道吴恒海重病的情况后,多次劝他好好休息,怕他身体扛不住。对他执着的学习精神,由衷地伸出大拇指敬佩他。

为了掌握好党的政策理论知识,思想不落后,永远跟党走,他几十年如一日,养成了每天坚持学习的习惯。在三锹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老党员吴恒海更是不忘党员的初心使命,自觉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带头坚持学习党史。眼睛老花了看不清书上的内容,便总会看到他手上拿着一个放大镜,认真细读党课学习内容。前段时间因身体不适被确诊为肺癌,面对病魔的困扰,他老人家却十分乐观,在医院住院期间,他在安慰家人之余,仍然不忘坚持每天认真学习党史,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对党的信仰。

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在他的影响下,家里的晚辈学习也格外刻苦,积极上进,他的孙子于2021年考入中南大学,孙女也在同年考进了怀化市宏宇小学当老师,成了对社会有用之人。

乡政府联系医护人员入户给吴恒海提供医疗帮助

“吴恒海老同志的事迹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我们在推进三锹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号召全乡所有干部职工向他学习看齐。”三锹乡党委书记金剑平知道吴恒海的情况后,对他老人家以前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事迹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他这种重病在身仍坚持党的理论学习的精神十分感动,代表乡党委、政府表示了慰问,并积极对接相关部门给吴恒海提供了医疗帮助。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大豪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10/29/103479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