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疾控中心紧急提示:涉及疫情相关地区人员须主动报告

近期,西北旅游相关疫情一周之内已经波及11个省份,并扩散至我省长沙市、株洲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靖州县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提示如下:

一、主动核酸检测。自高中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来(返)靖人员需持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自高中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出发,跨省乘坐飞机、高铁、火车、长途汽车来(返)靖人员,我县将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主动报告行程。有以下时间段和地区旅居史的,或与各地已公布的感染者活动轨迹有重合的,或者健康码为红黄码的来靖返靖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所有人员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不离靖,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涉疫地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离靖前、返靖后主动报备,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四、坚持常态化防控。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用公筷。出入医疗机构、机场、车站、商场、宾馆、电影院、景区等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一米线等防疫规定。对14天内有外省旅居史的相关人员,在其进入展览馆等大型室内旅游场所,需查验其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

五、做好健康监测。到外地旅游或出差返靖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进行自我健康监测14天。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疑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诊治排查,进行核酸检测,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六、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新冠肺炎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或符合加强免疫接种的市民群众,及早就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建议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疫苗,有效降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

靖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26日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靖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李帮旭

本文链接:https://www.jingzhouxw.com/content/2021/10/26/103305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