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进行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田连钊出席大会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黄忆钢出席大会

靖州融媒体中心10月23日讯(记者 李清 曾显壹 舒昭兵 易子明)10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参政议政,共谋发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县委书记田连钊,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黄忆钢,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小华,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廖园熙,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景明,县领导李志刚、苏东、邓利芳、向应平,县政协党组成员陈运珍,县政协秘书长姚绍卫。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姜小华、廖园熙、李志刚、苏东、邓利芳、向应平、陈运珍、姚绍卫、邓交红、张蓝天、李明东、罗会元、刘英顺、刘锡忠、杨忠英、蒋绍乾。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64人,因事、因病请假15人,实到会149人,符合法定人数。

开幕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李志刚主持。大会在全体人员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姜小华代表政协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五年来,在中共靖州县委的领导下,八届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各方英才,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县政协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突出主责主业,提升协商议政履职效能;三是坚持团结联合,汇聚推动发展强大力量;四是参与中心工作,彰显同舟共济家国情怀;五是坚持守正创新,不断释放政协生机活力。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五年,是我县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五年。县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靖州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自觉肩负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统揽,聚焦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紧扣“三城一区”定位,围绕“五区建设”目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靖州新征程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从五个方面部署了今后五年的政协工作:一是紧扣“五区建设”奋斗目标,献政协之策。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五区建设”建言献策;大兴民主监督之风,为“五区建设”保驾护航;大兴真抓实干之风,为“五区建设”担当作为;大兴宣传引导之风,为“五区建设”扩大影响。二是不负“乡村振兴”伟大使命,助政协之力。积极响应县委号召,把助推乡村振兴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履职主线;持续关注民生,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稳定社会治理基础;充分运用委员提案、民主评议等手段,助推乡村事业发展。三是深化“团结民主”永恒主题,履政协之责。着力补齐工作短板,着力涵养侨务资源,进一步做好发扬民主工作。四是践行“履职为民”本质要求,尽政协之能。务实推进“万户帮扶行动”在我县扎根落实,着力解决农村相对贫困家庭实际困难,激发内生动力。着眼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城市建设与管理、基础教育、医疗保障、社会养老、耕地抛荒治理等民生和社会问题开展协商监督,反映社情民意。强化界别群众工作,精准对接民生需求,助推民生问题解决。五是把握“强基固本”时代特点,健政协之体,为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靖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向应平代表政协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399件,立案301件,全部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办理和答复。五年来,共表彰优秀提案23件、提案承办先进单位20个。

应邀参加大会的领导有:全体县委常委,二级巡视员,在职县委原常委,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县人民政府领导,县政协在职县级领导,县政府二级调研员,县人武部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其他县级领导,退休历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其他部分退休老干部代表,住靖省政协委员、住靖市政协委员共78人。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县委、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及所属正科级以上单位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委室负责人,部分中央、省、市驻靖单位负责人,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第八届县政协常委共计121人。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编辑:邹家旺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乡镇传真
  • 部门动态
  • 美丽靖州
  • 其他视频
  • 靖州新闻
  • 怀化新闻
  • 特别推荐
  • 专题频道
  • 书记县长报道集
  • 时政要闻
  • 走进靖州
  • 社会民生
  • 通知公告
  • 文化艺术
  • 学习教育
  • 文明创建
  • 聚焦
  • 疫情防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靖州新闻网首页